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3-11-22 17: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坚守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共同构筑用药安全防线2023年11月22日,霍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霍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以“安全用药 健康为民”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霍邱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霍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播放电子展板、设宣传台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公众宣讲安全用药知识,解答公众日常关心的健康话题。

二是开展“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利用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的科普大讲堂为公众讲解了4个方面的安全用药知识:16大用药常识、如何正确用药,确保疗效、用药事大,勿入误区、家庭储药,安全第一。提高公众药品安全合理使用的意识

三是组织开放日活动。在我县市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开展开放日活动,为公众介绍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的作用及意义,鼓励支持公众在科普宣传站内阅读、观看、交流安全用药等知识。

四是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横幅展示科普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公众普及用药安全知识。目前,通过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0余条,拉横幅展示宣传标语50余条。

霍邱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用药月活动,如组织参加2023年“安全用药知识答题”、开展药品安全法治宣传、“安全用药公益行”等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科普宣传,普及安全用药理念和实用知识,使药品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