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隆重举办第十二届广场舞大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3-09-27 17:1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文明霍邱,舞动蓼城。9月26日,“文化进万家 百姓大舞台”--霍邱县第十二届广场舞大赛决赛在霍邱县体育中心隆重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共霍邱县委宣传部、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霍邱县文化馆承办,霍邱县文明办、霍邱县妇女联合会、霍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霍邱县融媒体中心、霍邱县公安局、霍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协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为民等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并现场观看比赛。

上午九时整,体育馆内开始了庄重热烈的入场仪式,随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为民为大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兼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王晖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大赛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来自白莲乡的《再唱山歌给党听》,随着熟悉悠扬的旋律声响起,队员们翩翩起舞,表达了新时代新农民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来自全县各乡镇、开发区的三十七支队伍轮番登台竞演,参赛节目既有传统的健身广场舞,啦啦操等,也有新创编的富有地域特色的古典舞、民族民间舞蹈,表演风格多样,内容精彩纷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通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8个、优秀团队奖3个、精神风尚奖3个。

赛后,参与此次大赛的评委对赛事活动进行了点评。评委对我县的广场舞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然后从广场舞的选材、广场舞元素的构成、广场舞风格的把握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化探讨,并对广场舞创作中凸显和反映群众文化生活,创作出更多雅俗共赏的广场舞作品提出了建议。

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自四月份以来,在全县范围内陆续开展了广场舞辅导培训、乡镇预赛和片区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三十八支队伍进入到今天的决赛赛场。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划,全县群众性文体活动蓬勃开展,发展壮大了一批基层群众文艺团队,推动了全县广场舞活动更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丰富全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又一重要举措。大赛用群众文艺的形式,力求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快乐健身行动”走深走实,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营造了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