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我县召开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1-22 17:2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11月21日,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张庄矿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书记韩俊批示、市委书记方正要求,部署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应急局及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沈勇指出,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山西吕梁火灾事故为鉴,深刻审视各企业存在的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沈勇强调,年终岁尾历来是矿山各类风险的集中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11月17日党组会议精神,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狠抓责任落实,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沈勇要求,要紧盯问题整改,在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上见行见效,要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和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把重大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未发之时。要强化应急值守、应急演练和舆情引导,想在前、谋在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牢牢守住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基本盘,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相关矿山企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