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决策跟踪反馈】霍邱县2023年第二季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12 01:2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按照《安徽省审计厅2023年度工作要点》皖审发〔20233和《安徽省审计厅暖民心行动审计实施要点》,霍邱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对霍邱县2022年度安心托幼行动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送达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安心托幼行动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抽查了2个政府部门、5公办幼儿园、5托育机构,涉及财政资金2083万元。

、审计调查发现主要问题及原因

部分省级安心托幼行动奖补资金尚未拨付。县教育局未按300/生年的标准拨付全县157家幼儿园延时服务补贴。

产生上述问题的主要原因:省级安心托幼行动奖补资金于2022年12月下达霍邱县,当年无法完成支付。

二、审计建议

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主管部门应当提前谋划专项资金使用方案,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加快专项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发挥政策资金的导向作用,把资金使用落实到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求上,着力补短板强基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