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德亮指导河口镇中心学校开展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9-05 16: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筑牢安全底线,最大限度的遏制意外事故的发生,9月5日,县教育局机关第一书记冯德亮到河口镇中心学校指导开展安全工作,镇辖区内公民办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负责人、中心学校中层班子参加会议。

会上,冯德亮全面传达近期市、县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详细分析刚走进校园的学生的心理状况。他希望大家:扎实做好家校沟通工作。要以家长会、打电话、走访等形式进行家校沟通、联动,做到全覆盖,不漏掉一名学生家长;立即开展心理普查工作。要查清学生是否有心理障碍或心理疾病、特殊性格、不良嗜好等;落实手机管理规定。要按照教育部关于学生手机管理规定,注意工作时的方式与方法;开学两周内不易进行学情调查。要让学生适应返校生活,尤其对第一次离家住校的学生,要让尽快适应学校环境和生活,不建议进行学情调查;防止学生将管制刀具带入学校。要开展细致入微地排查工作,一旦发现 将管制刀具带入学校 ,及时、妥善地做好收管工作,并与其家长沟通;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开学初期,学校应多开展一些养成教育、文艺和社会活动等,陶冶学生情操,让学生更好的适应学校生活。同时,他还说,各校要开动脑筋,落实落细学生安全防范措施,从即刻起,学校班子成员要包保到班,普通教师要包保到人,做好日常观察、处置和家校沟通,从而扎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镇中心学校校长何承宽高度评价了冯德亮对学校开展安全工作的专业性。要求镇辖区内各校、园要以冯德亮的指导为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失职追责、尽职免责,努力把一切不安全因素处理于萌芽状态之中。(通讯员:陆岩磊)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