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对我县贯彻落实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进行督查调研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9-07 16:5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9月4-5日,市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督查组在市教体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启德的带领下一行3人到我县开展督查调研。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县教育局副局长宋效红对我县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工作开展中存在问题和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随后,督查组深入基层学校开展督查调研。在霍邱二中,督查组通过查资料、听汇报、随机问话等方式,了解该校贯彻落实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过程中遇到难题、四个文本修订完善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提出期望要求。

在宋店镇中心小学,督查组就贯彻落实情况召开座谈会,全县12所中小学校校长参加座谈。大家谈认识、讲困惑、提建议,并结合各自学校党建特色做法进行了介绍。张启德就贯彻落实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如何干、干什么、怎么干做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贯彻落实党组织领导校长负责制,是党中央统揽教育全局的一项根本性制度安排,是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得到贯彻落实的必然要求。大家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推动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聚焦重点工作,进行补差补缺,切实在理顺体制机制、完善组织体系、抓好队伍建设、做好融合文章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成效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注重总结经验典型,努力形成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参会校长认为,本次座谈会内容丰富、政策解读清晰,对学校议事决策程序、党建与教学深度融合方面的进行了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下一步,大家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做好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更好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为新时代霍邱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县教育局党建办全体同志陪同督查调研。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