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成功举办2023年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文旅体育局(广电新闻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10:1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新闻网  为丰富全民主题健身活动,打造体育强县,展示青少年运动风采,5月20日至21日,霍邱县教育局、霍邱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了“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3年中学生田径运动会。

此次全县青少年田径运动会为期2天,来自全县43所学校代表队的447名运动员,在包括100米、200米、400米、1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等36个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集中展示了青少年团结拼搏、勇争一流、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皖西经济技术学校、霍邱中学、霍邱一中城南分校分获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霍邱一中初中部、霍邱一中城南分校、岔路镇中心学校初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霍邱二中、开发区中心校等16所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长集中学、白莲乡中心学校等15所学校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做好赛事组织保障工作,霍邱县成立了田径运动会组委会,抽调县教育、县公安、县交通、县卫健等部门150余人,组建安全保卫、交通秩序、医疗防疫、后勤保障等10个工作小组,分工协作,全程护航。赛前,霍邱县教育局对裁判员、领队、教练等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赛事各环节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近年来,霍邱县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体育教学改革、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发展、竞技水平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县域各校积极开展课后运动服务、阳光体育运动、大课间、校园快乐足球等一系列活动,受到师生家长一致好评。下一步,全县将继续深入落实体教融合行动,加强学生体质管理,推进体育锻炼家校共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