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财政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财政局 时间:2024-03-10 15: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现代产业园)管委,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按照省市要求,政府采购是18项营商环境考评的重要指标之一,务必充分发挥“徽采云”平台系统作用,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切实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强化政府采购预算编制。要根据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全县部门预算编制要求,科学合理编制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需要政府采购的项目,务必勾选政府采购标识、并完善政府采购相关信息,做到应编尽编、细化准确,确保政府采购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严格政府采购预算执行。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预算开展采购活动,不得无预算、超预算采购,提高政府采购预算的刚性。

三是规范政府采购预算追加。对年度预算执行中确需追加的县本级专项、上级追加的转移支付资金中需办理政府采购的,各部门须在资金申报文件中注明需政府采购的项目、金额等信息,并按照有关制度规定履行预算追加程序。

政府采购是营商环境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采购预算的编制和执行部门负主体责任,请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执行无预算不采购的规定,确保政府采购顺利进行。

 

                                                                          霍邱县财政局

                                                                                  2023年4月6号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