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5-15 11:0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4月25日为我国第37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以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宣传疫苗接种在控制传染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中的重要作用,营造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倡导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预防接种工作,为更好地向公众宣传免疫规划知识,唤起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及信任,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和效率,我中心积极准备,认真执行,开展了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主动接种疫苗,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现将本次宣传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我中心工作人员,在健康教育园地制作预防接种健康教育宣传栏一期。                     

4月25日上午9点,我中心预防接种人员在吴集街道举办了预防接种宣传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吴集村卫生室共同举办,中心三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我中心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了预防接种知识宣传展板。宣传活动中,现场发放宣传处方、折页、现场咨询,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宣传预防接种知识,消除群众对预防接种的疑虑,广大群众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反应热烈,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折页、处方200余份,参与群众100余人。

下午15时,在开发区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接种知识健康接种活动,活动中系统讲解疫苗接种、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宣传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相关政策,以及接种二类疫苗的注意事项,普及预防接种科普知识,告知获得预防接种服务的方式方法,鼓励师生自觉接种疫苗,为进一步端正对待预防接种的工作态度,对今后的学校计划免疫工作起到促进作用,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微信、QQ群向辖区居民法颂预防接种相关核心信息,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预防接种的认识,营造了广大群众关心、支持、信任和参与国家免疫规划的良好氛围,对进一步推动我区预防接种工作,有效的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流行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