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县安委会、消安委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手机台 发布时间:2023-05-27 16:1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5月26日,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县安委会、消安委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县长韦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副县长王竹出席会议。

韦能武指出,要始终保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绩,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多变性和复杂性,按照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韦能武要求,要紧抓消防安全不放松。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通过“敲门行动”、楼宇宣传、媒体宣传等方式,形成人人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对本辖区本领域本单位火灾隐患实行全覆盖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做好重大隐患整改工作,加大对挂牌督办问题的调度力度,及时整改销号。同时,各有关单位要按照无水小区整改工作方案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整改工作顺利完成。

韦能武强调,防汛抗旱要“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加强蓄水和水源调配,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另一方面,要排查整治问题,备好防汛物资,落实各方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准备。

就防溺水工作,韦能武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3月17日专题会议要求,及时排查整改问题,强化督查巡查,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沈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学习了近期有关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