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的通知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2-08 17:2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管理部、机关各科室: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切实方便广大缴存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经研究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化业务流程 

(一)贷款流程再造。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中的面签等业务前置。缴存职工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一次性办结。

(二)组合贷款提速。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中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后即放款。要加强合作银行的协作和考核,督促其住房按揭贷款自受理之日起10日内放款。

二、精简业务材料

(一)缴存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取消提供退休证明文件。

(二)缴存职工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及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取消提供以下复印件:

1.身份证复印件;

2.婚姻证明材料复印件;

3.户口本复印件;

4.购房合同、首付款发票、契税发票、二手房买卖合同、过户后的不动产权证书、银行卡等复印件。

三、新增服务事项

(一)缴存职工可通过个人网厅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账号变更业务。

(二)缴存职工可在全市各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的自助终端设备上办理个人租房提取、离职提取、退休提取等业务。

(三)缴存职工可在全市各住房公积金业务大厅办理个人账户转移、打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结清证明等业务。

四、相关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是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是推深做实省委、市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的务实举措、是推动住房公积金服务提质增效的重要实践。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二)压实责任链条。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涉及公积金中心各部门、担保公司、合作银行等。要坚持“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三制度两窗口”“六要六不准”等各项服务承诺制度,加强各办事大厅咨询服务台建设,为缴存职工提供高质量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三)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重在落实,贵在实效。要各部门坚持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要将优化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落实情况纳入“星级服务岗”评选、百分制考核等范围,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未尽事宜按现行规定执行。

 

 

                                                                            六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3年4月25日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