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动态】霍邱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开展托育机构春季传染病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3-03-13 08:4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疫情在托育机构的发生与流行,保障在托3岁以下婴幼儿及工作人员健康安全,按照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关于开展托育机构春季传染病疫情防控检查的通知》要求,霍邱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3家备案托育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共检查了城区托育机构6家、乡镇托育机构7家。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查看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各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晨午检和因病缺课制度,配备的保健室和保健人员,及校区重点部位消毒情况等。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导,并督促相关机构限期整改,保证托育机构安全运行。

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托育机构负责人和保育人员的卫生安全意识,提高了机构卫生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将督促各托育机构强化管理、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婴幼儿和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