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美容服务警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2-12-19 15:2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医美有风险,选择请谨慎。随着社会发展,医疗美容成为医疗服务领域中发展较快的行业之一。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医疗美容市场,保障爱美人士的生命健康权益,近期,六安市卫生健康支队将联合各县区卫生健康执法机构继续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管工作。

我市医美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选择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在选择美容机构时,首先应查看该美容机构是否取得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次了解该美容机构开展的美容项目是否在卫生行政部门审批登记范围之内;二是查阅接诊医师资质材料。在选择美容项目时,应要求查看该医疗美容项目主诊医生资质证明,即《医师执业证书》及相关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件;三是慎重对待医疗美容手术。在实施美容治疗前,应充分了解美容手术治疗的适应症、禁忌症、医疗风险和注意事项等,每个手术都有可能产生并发症的风险,不要盲目做出决定。

同时,六安市卫生健康执法支队提醒市民,一旦发现生活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或医疗美容机构超范围、使用无资质人员从业等违法行为,请立即向属地卫生健康执法机构举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