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助学圆梦 青春启航”主题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3-02-24 17:5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县直属学校:

学生资助是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乡村振兴及教育公平。实施多年来,惠及万千困难学子及家庭。资助政策家喻户晓,实施成效深得民心。为展现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给学生个人成长带来的深刻影响,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帮助,挖掘资助工作典型案例,推进资助育人走深做实,中国银行、凤凰网联合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连续举办七届“助学圆梦 青春启航”主题征文比赛活动,为做好2023年县级征稿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主题可围绕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在国家发展及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给个人成长带来的影响和变化;为国家资助政策保驾护航的资助人的工作历程和心得等。

二、征文对象

1.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

2.中小学校、幼儿园参与国家资助工作的工作人员、班主任、教师。

三、征文要求

征文比赛活动分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进行。

1.教师组:参与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自己在资助工作中的点滴记录和感受,也可以第三人称记录他人的资助历程或帮助学生助学圆梦的故事。

2.学生组:参与者可以第一人称撰写和记录自己受助圆梦的故事,也可以第三人称撰写他人的成长经历,参赛文章可以“自强”“感恩”“成才”等为表现内容。

3.作品必须原创,紧扣主题要求,体裁不限,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文章字数在2000字以内为宜。

四、报送要求及时间

1.各单位要将征文活动作为资助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择优上报。完职师学校教师组5篇/校,学生组10篇/校。中心学校、县直中心幼儿园教师组5篇/校。

2.纸质材料以中心学校(直属学校)为单位,填写附件2、附件3,加盖中心学校(直属学校)公章,连同参赛作品一起报送。同时,报送电子稿至资助中心邮箱:hqxzzzx@126.com;

3.报送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4日。

附件:附件1.doc

附件2.xlsx

附件3.xlsx

霍邱县教育局

2023年2月20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