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 | 致全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22-08-03 17:2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


  为进一步规范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防范食品安全风险,有力保障全市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现就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醒如下:


  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市场开办者应当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入场销售者档案管理、及时查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明等文件,与入场销售者签订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协议,对入场销售者销售的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进行及时查验,并妥善保管,留存备查。


  二、履行进货查验义务


  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在采购食用农产品时,应当查验供货者的营业执照或许可证,农产品产地证明、承诺达标合格证等质量合格证明文件。


  三、落实索证索票制度


  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在采购食用农产品时,要索取并留存供货者开具的销售票据或销售凭证,如实记录食用农产品名称、数量以及供货者名称、联系方式等内容。


  四、强化快速检测工作


  各农贸(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快检室要充分发挥快检“初筛”作用,提高对农兽药残留的检测频次。对没有合格证明文件的食用农产品,要本着“应检尽检”的原则,进行快速检测,并及时公示检测结果。


  五、主动配合监督管理


  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要严格自律,积极落实责任、履行义务,自觉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指导,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管理,保障食品安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