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开展2022年度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掌握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现状,明确影响居民素养水平的主要因素,我县首次启动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工作。

根据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本次监测由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安徽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总体负责,县生态环境分局统筹协调,共涉及我县新店镇、临水镇、白莲乡、周集镇4个监测点。

为保障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分局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积极参加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居民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监测技术培训,掌握监测工作全过程;与监测点联络员沟通对接,对上报的监测对象信息名单进行筛查复核,确保每一户监测对象均满足监测条件。

监测采取简单随机抽样方法,在4个监测点分别抽取75户住户,监测内容包括生态环境与健康的关系、环境污染危害、环境健康风险相关的基本理念、基本知识、基本行为和技能等方面。截至目前,已顺利完成全部调查问卷工作。后期将根据监测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素养提升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