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2-06-10 08:4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生态环境分局扎实开展2022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2022年6月9日)


为切实做好今年“六”环境日宣传活动,霍邱分局紧紧围绕“共建清洁美丽家园”这个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认真组织,周密部署。制定《2022年霍邱县“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局班子成员按分工全程参与各个环节活动。积极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对接落实具体细节。以县环委办名义将实施方案印发至各乡镇(开发区)和有关县直单位,并要求同步开展宣传,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宣传氛围。

二是因地制宜,形式多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

1.在县生态环境分局大楼LED屏滚动播放“六•五”环境日相关字幕和宣传片。邀请霍邱电视台对此次•五”环境日宣传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2.在微博、微信等平台转发生态环境部“两微”刊发的国家主场活动相关信息、主题宣传品,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3.携手县文明创建指导中心、县城管局、县审计局等17家单位及社会志愿者共80余人共同开展水门塘公园垃圾清洁活动。

4.组织在霍邱海创垃圾处理环保教育基地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企事业单位、属地乡镇、霍邱工业学校师生及志愿者约30人参加了活动。

5.在县政务中心门口开展现场集中宣传,发放《低碳环保手册》、《农村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册》等宣传材料百余份,提供现场咨询服务40余次。

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此次宣传,重点是围绕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的成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整改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整改油烟、施工扰民等强化宣传,现场答疑,并提供咨询,取得了积极成效。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公众的环保意识得到提高,社会反映较好。今后,霍邱分局将建立长效宣传机制,把集中宣传与经常性宣传结合起来,进一步取得广大群众对生态环保工作的支持,促进我县环境保护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