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财政助企纾困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报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助企纾困的有关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的意见》有关要求由省审计厅统一部署,2022年第一季度,霍邱县审计局省级2022纳入助企纾困资金管理的制造强省建设系列政策资金、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4以及中央财政安排到达市场主体的1项专项资金在霍邱县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并延伸了上述资金2021年度管理使用情况。

一、审计情况

纳入本次审计范围的中央及省级转移支付资金5项,共计1652.05万元,其中:20211463.95万元,2022188.1万元,县财政已按时下达到各部门,截至审计时各部门均已支付给企业。

二、审计发现问题及处理处罚意见

部分服务业发展资金项目进度迟缓。2021年427日霍邱县商务局收到中央服务业发展项目资金500万元,截止审计时项目完成招投标程序

审计期间,2022年3月17日,霍邱县商务局在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霍邱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后续项目采购公告,确定中标单位,目前项目正在实施中

产生上述问题主要原因是:因新冠疫情影响,一期项目完成时间延后,无法按照既定时间开展项目验收,加之政府采购系统更新,致使二期项目招标工作未能按时开展。

责任主体:霍邱县商务局        

三、审计建议

县商务局要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服务业发展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19﹞50号)加快项目实施,促进资金及时拨付,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四、以前阶段跟踪审计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本报告指出的问题,请相关单位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90日内组织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报告书面反馈霍邱县审计局。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