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化学性疾病】地方性氟中毒防控措施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21-03-29 19: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改换低氟水源

(1)低氟水源的种类

①深层地下水:浅层高氟地下水病区的深层地下水含氟量均较低,适宜饮用。

②低氟地面水:多数江、河、湖泊等地面水含氟量较低,氟含量符合饮用水标准。

③天然降水:雨水和雪水的含氟量都很低,蓄积后,经处理,可以饮用。

(2)改换低氟水源的形式

①打低氟深水井。是我国饮水型病区应用最普遍的一种形式。可以利用水塔、压力罐等进行集中供水。

②引江、河、湖泊、泉等低氟地面水。在病区附近有天然低氟地面水时,开渠引水或利用管道输水。

③蓄水(窖水)。在缺水地区,找不到低氟水源的情况下,可兴建小型小库或水窖,蓄积天然降水或贮存冰块。

④混合水源。在低氟水源水量不足时,也可将低氟水、高氟水混合成为符合饮用水含氟量卫生标准的水源。

2.饮水除氟

(1)混凝沉淀法:硫酸铝、氯化铝、碱式氧化铝。

(2)活性氧化铝:吸附剂。

(3)骨炭吸附法。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