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1-02-05 22:0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20212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部门职责

2.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3.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

8.2021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9.2021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1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3.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4.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7.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8.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9.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0.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11.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霍邱县机构改革方案》(六办〔20195号)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霍邱县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邱发〔20198号)文件,霍邱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协同有关方面起草或修订县政府有关综合性重要文件,以及向市委、市政府及县委的重要汇报材料;起草县政府负责同志讲话文稿。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协助县政府负责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四)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以及经济开发区(现代产业园)管委会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负责同志审批。

(五)负责组织或参与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前瞻性、深层次研究,对县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提出建议意见;根据县政府负责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并及时向县政府负责同志提出建议意见。

(六)对全县经济形势和社会发展动态进行跟踪研究,收集、分析、整理和报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信息,为县政府决策提供建议意见。

(七)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时向县政府负责同志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县政府负责同志指示;协助和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各乡镇政府以及经济开发区(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根据县政府负责同志的指示,对县政府部门(单位)间出现的意见不一致问题提出初步处理建议,报县政府负责同志审定。

(八)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和乡镇人民政府以及经济开发区(现代产业园)管委会对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县长办公会议等议定事项、会议要求及县政府负责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办理县政府工作其他事项,及时向县政府负责同志报告。

(九)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贯彻执行国家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拟定相关工作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全县外事和港澳工作的协调、服务和管理有关工作;承办国外组织、友好人士、港澳同胞捐赠等有关工作。

(十一)统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监督检查营商环境建设。

(十二)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部门预算为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本级预算,编制39个(其中:行政编27个,二级机构事业编12个),实有人数73人(其中:在职42人,退休28人)。

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2021年,霍邱人民政府办公室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政治强、运行畅、信息灵、服务优、作风硬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严、细、精、实做好各项工作,塑造绝对忠诚、极端负责、开拓创新、担当实干、服务一流的政办形象,为促进霍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4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内容见附表。

1.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附表1

2.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附表2

3.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附表3

4.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总表(附表4

5.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总表(附表5

6.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附表6

7.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7

8.2021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8

9.2021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表(附表9

10.2021年部门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附表10

11.2021年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支出预算表(附表11

12.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附表12

13.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附表13

14.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附表14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31.99万元,较上年减少4.46万元,下降1.02%,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财政拨款收支减少。

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1.99万元,占比100%

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1.99万元,较上年减少4.46万元,下降1.02%,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减少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1.9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46万元,下降1.02%,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1.99万元较上年减少4.46万元,下降1.02%,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

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1.9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353.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61.05万元津贴补贴91.24万元、奖金10.4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0.3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7.6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26万元、住房公积金31.54万元。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3.6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0.4万元咨询费0.1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0.75万元、会议费9万元、培训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4.22万元、福利费4.03万元、其他交通费24.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76万元主要包括:生活补助4.01万元、奖励金0.09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66万元。

关于2021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关于2021年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0万元。

六、关于2021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收支总预算431.99万元,较上年减少4.46万元,下降1.02%,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减少收入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1.99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31.99万元,占比100%

七、关于2021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组织收入0万元部门可支配收入431.99万元上年减少4.46万元,下降1.02%,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减少

八、关于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支出预算总额431.99万元,同上年相比增减少4.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安排431.99万元,同上年相比减少4.46万元各项支出增减原因分析:

(一)人员经费支出358.37万元,较上年减少4.17万元。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

(二)定额公用支出73.62万元,较上年减少0.29万元。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

 (三)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

关于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事业发展目标,结合财力可能,2021安排支出项目

十、关于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根据三公经费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5万元,较上年减少0.5万元,下降3.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15万元,较年预算减少0.5万元,主要原因是经费使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六安市委市政府20条要求,严格执行《霍邱县县直单位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办〔201352号)和《霍邱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细则》(邱办〔20153号)等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年预算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未安排此项预算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1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安排73.62万元,包括主要包括:办公费8万元、印刷费0.4万元咨询费0.1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0.75万元、会议费9万元、培训费3.5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4.22万元、福利费4.03万元、其他交通费24.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万元。主要原因:调入调出人员存在人员经费差异等原因,导致本年人员经费等减少,致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2021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根据《霍邱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划转工作试点实施方案》(霍政办201333号)文件规定,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交由县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统一管理。

根据《霍邱县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邱车改组20165号)文件规定,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车辆交由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统一管理。

目前的固定资产主要是办公设备和办公家具,均在使用状态中。

根据资产管理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2021年共安排资产购置支出0项,资金总额0万元。

(四)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霍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无50万元以上的专项资金项目。

 

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重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基本支出:是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