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线上】霍邱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征集单位:霍邱县住建局征集时间:[ 2023-01-18 08:00 ] 至 [ 2023-02-17 08:00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各被征收户,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铁基新材料项目建设,规范项目区内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操作规程,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皖政〔202032 )、《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六安市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其他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六政秘〔2020120 )等文件精神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现将《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征收范围内予以公布,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时间为2023年1月18日至2023年2月17日。

如有意见建议,请通过以下方式反馈给我们:

1.登录霍邱县人民政府网站"面向社会和公众"意见征集平台(https://www.huoqiu.gov.cn/hdjl/yjzjk/index.html)留言。

2.拨打热线:0564-6065018 ,0564-6065019。

3.电子邮箱:hqxzazx@163.com。

4.通讯地址:霍邱县住建局大楼402室, 霍邱县房屋征收安置中心。

附件: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doc


2023年1月18日


关于《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

(一)征收目的与原则

目的: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铁基新材料项目建设。

原则: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公平补偿、结果公开。

(二)制定《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法律依据

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皖政〔2020〕32 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六安市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其他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六政秘〔2020〕120 号)《霍邱县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霍政〔2022〕14号)等规定制定。

二、起草过程

(一)冯井镇牵头,与县征安中心等单位共同拟定了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二)方案上报县政府,县人民政府组织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生态环境、规划、文物等部门对征收补偿方案进行论证。

(三)经论证后的方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群众意见,征求意见时间不少于30天。

三、工作目标

充分征询民意,在法律、法规、规章允许范围内,形成受绝大多数被征收人接受和支持的项目征收补偿方案,依法推动征收工作有效开展,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铁基新材料项目建设。

四、征收范围和对象

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区范围(以下简称项目区),因实施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需对集体土地上的房屋进行征收,涉及被征收房屋及地表需补偿的附属物。

五、主要内容

关于《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内容及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对征收范围和对象,征收人口认定和征收安置方式,征收过渡方式、期限与奖励,搬迁结算方式等做了详细规定,共七个部分。

下面就《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主要问题做以下说明:

(一)关于《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名称问题

因《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系针对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区范围内的相关问题所作出,采用统建安置房安置、异地自行安置两种安置方式,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皖政〔2020〕32 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六安市被征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其他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六政秘〔2020〕120 号)、《霍邱县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霍政〔2022〕14号)草拟而成,因此,名称暂定为《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为妥。

(二)关于《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使用范围问题

《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系结合霍邱县近年来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出现的多元化安置需求而作出,因此《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仅就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区改造范围内使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安置适用。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电话渠道
0564-6065018 ,0564-6065019
来信来访渠道
霍邱县房屋征收安置中心(地址:霍邱县住建局大楼402室)。
其他渠道
hqxzazx@163.com。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反馈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是否采纳理由

社会公众   

现有方案的安置问题不清楚,安置点希望就近安置,安置房要求按照新农村的标准,不要高层住宅。

不采纳

方案中已明确在冯井镇建设的有和美家苑(老庄家园)安置小区,安置房建设标准以规划部门按照相关规定批准为准。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2023年3月8日 10时8分

根据工作安排,霍邱县征收安置中心代为起草了《霍邱县铁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于2023年1月18日通过县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库征求意见,截至2023年2月17日,共收到意见建议2条,采纳情况如下:

反馈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是否采纳理由

社会公众1   

现有方案的安置问题不清楚,安置点希望就近安置,安置房要求按照新农村的标准,不要高层住宅。

不采纳

方案中已明确在冯井镇建设的有和美家苑(老庄家园)安置小区,安置房建设标准以规划部门按照相关规定批准为准。

社会公众2

需要合理的补贴和安置。

采纳

补贴和安置是严格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的通知》(皖政〔2020〕32 号)、《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六安市被收集体土地上房屋、其他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标准的通知》(六政秘〔2020〕120 号)、《霍邱县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霍政202214号)等文件精神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实际情况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