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霍邱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征集单位:霍邱县交通局征集时间:[ 2022-04-12 00:00 ] 至 [ 2022-05-12 00:00 ]状态:已结束
  • 征集公告
  • 征集渠道
  • 网络渠道意见及采纳情况
  •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

霍邱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2021—2025年期间指导县域综合交通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远期规划展望至2035年。规划范围为霍邱县行政辖区,规划面积为 3239 平方千米。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公开征集全县人民及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

一、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为2022年412日起至2022年512日。

二、征集方式:

(一)登录霍邱县人民政府网“全县政府网站意见征集平台”(https://www.huoqiu.gov.cn/hdjl/yjzjk/index.html)留言

(二)书面信件。邮寄地址: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城关镇东湖路347号),邮编:237400;

(三)电子信件。发送至电子邮箱:936780743@qq.com;

(四)联系电话:0564-6032685

来信请注明“霍邱县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字样及来信人姓名、联系方式,真诚欢迎您为霍邱县交通运输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关于《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的说明

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县交通运输局牵头起草了《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针对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起草说明如下:

一、起草依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以建立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方向,坚持突出交通设施建设重点、强化对外运输通道和重要节点布局、优化区域路网层次结构、注重多种运输方式衔接,着力推进“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发展,建立起快速高效、便捷顺畅、集约环保、安全可靠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二、起草过程

“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是进入新时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五年规划,是贯彻落实中央完善规划体系、加强规划衔接要求的五年规划,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县交通运输局深入学习省市有关文件,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形成了《规划(征求意见稿)》,并向各乡镇及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建议,经过梳理汇总、修改完善,并经司法审查后,最终形成了《规划》。

三、主要内容

“十四五”期间,紧紧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合肥都市圈加快发展的契机,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 2 个关键点,提升对外交通的服务水平、强化内部路网的优化调整,着力打造“畅通、安全、高效、优质”的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当好先行官。在适度超前发展战略思路下,结合国家、安徽省以及六安市的发展要求,围绕区域一体化发展,提升交通枢纽地位,构建“11522”的总体目标体系,实现乡镇通二级、通村双车道、半小时上高速、公交全覆盖的目标,建成“外通内联、快速通畅、绿色智慧、安全便捷”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网络渠道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电话渠道
0564-6032685
来信来访渠道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城关镇东湖路347号 936780743@qq.com

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未收到其他渠道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

征集小结(结果反馈)2022年5月20日 8时5分

2022年4月12日,我局公开发布《霍邱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于2022年4月12日至2022年5月12日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箱、网站公开、书面信件等方式向社会征集相关意见和建议。截至5月12日,共收到反馈6条。其中,采纳2条,部分采纳3条,不采纳1条。详情如下:

意见征集

草案名称

留言人

(单位或个人)

留言

内容

留言渠道

(意见征集库、信函、邮箱、新闻媒体、座谈会等)

留言

时间

留言处理

(采纳与否)

处理

原因

反馈

情况

备注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征求《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公告

郑**

建议霍邱县高铁站建在城关镇附近,这样的话会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而且学校众多,孩子们出行也方便,家人们在外地看回来看望孩子们也方便,也更好的照顾到了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发展。

意见征集库

2022-05-07

01:00:59

不采纳

综合我县实际情况

霍邱高铁站是已经纳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的沿淮高铁项目在霍邱设置的重要站点,也是霍邱县客运枢纽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选址需要统筹考虑城市空间布局、人口分布和综合交通发展等情况,按照一次预留、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布局霍邱新站枢纽。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征求《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公告

沃***

建议:1、增加一条—级路。带动更多不通—级路乡镇。2、将霍邱至金寨高速列入“十四五”建设项目,使市县沟通更紧密更快捷高效。3、将霍邱至金赛高速在县城北继续北沿至皖东北使其直接沟通宿州、淮北至徐州,成为淮海经济区到长江中游武汉城市群的交通大动脉。4、全力推动沿淮高铁在“十四五”末开展前期工作,“十五五”末建成通车。5、举县之力推动阜阳经县城至六安城际规划建设(实在不行可规划颍上北至六安北的城际时速最低250、最好350)6、积极争取合肥至新桥机场至阜阳城际经过霍邱并设站(阜阳经颍上、寿县至合肥已有350的商合杭)。以上建议可能受到上位规划的制约以及各种原因在“十四五”规划中难以更改,但是希望本着对霍邱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负责,汇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举县之力,高位推动〈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多方奔走),在“十四五”规划中期调整或者“十五五”规划中实现霍邱交通的跨越式发展,为霍邱经济打下腾飞的坚实基础。笔者是一个关心家乡发展的游子,以上只是笔者的亲身感受和一点思考,言辞方面或有不妥,不是本心,无意冒犯,建议如被采纳更好,如不采纳也请不用电话联系,谢谢!

意见征集库

2022-04-29

部分采纳

综合我县实际情况

1、规划新建的一级路有:S324十字至龙潭一级公路(霍邱段)、S245霍邱城关至合霍阜高速公路连接线,规划改扩建的一级路有:G105国道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霍邱段)、G328(新店至城关段)、S244(罗岗—霍邱裕安界)、S245(临淮岗—霍邱颍上界)、S325霍邱段(含淠河特大桥及连接线);2、结合霍邱县实际情况,遵循适度超前,科学发展的规划原则,以及落实上位规划的要求,已将霍邱至金寨高速纳入2035年远景目标。3、霍邱至金寨高速是2021年6月1日安徽省交通厅正式对外发布的《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20—2035年)》中为了提升县(区、市)际联通水平而规划的县际连通项目,北向直接与长丰固始高速相连,串联长丰固始高速、济广高速与沪陕高速。4、沿淮高铁项目已纳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皖政〔2021〕16号),目前霍邱县也正在积极推动沿淮高铁建设工作。5、为落实国家、省、市铁路网规划,完善地方铁路网,加强霍邱与周边城市的铁路交通联系,等高对接合肥都市圈铁路网;优化铁路枢纽布局,提高运行速度和运输服务能力,实现霍邱高速铁路的突破,远期规划构建县域“336”的铁路网,其中阜阳至六安城际铁路作为远期谋划铁路,是“三线”重要组成部分,是六安中心城区至霍邱县城至阜阳中心城区城镇发展密集带综合交通走廊的骨干线路,促进霍邱与六安市、阜阳市同城一体化发展。6、规划应结合霍邱县实际情况,遵循适度超前,科学发展的规划原则,并且需要落实上位规划的要求。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征求《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公告

许**

领导您好!我是曹庙镇街道人员,这期疫情过往车辆都封了半个多月,让我们生意大不如前,原来每个月也就3000到4000多,还能维持生活,可是这次封路我们感到没有过往车辆,生意大大缩水,我们希望领导能考虑我们街道生存问题,如果真要改新路,领导帮我们解决三项问题,一项生存问题,—项老路高度问题,一项下水道问题。麻烦领导。

意见征集库

2022-04-27

采纳

综合我县实际情况

本次规划在适度超前发展战略思路下,结合国家、安徽省以及六安市的发展要求,依托沪汉蓉交通廊道,围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合肥都市圈,对接武汉都市圈,提升交通枢纽地位,构建“11522”的总体目标体系,实现乡镇通二级、通村双车道、半小时上高速、公交全覆盖的目标,建成“外通内联、快速通畅、绿色智慧、安全便捷”的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征求《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公告

第一,请问附图是否会一并公布?谢谢!第二,沿淮高铁是否仍为南岸线路?是否考虑经河南连接京九高铁的方案比选?

意见征集库

2022-04-19

采纳

综合我县实际情况

第一,部分附图会一并公布。第二沿淮高铁线路还未确定,其线路设计会经过多种方案进行多轮比选、各级政府征求意见之后再确定。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征求《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公告

胡**

高铁站不易太远,如果高铁站设在霍邱经济开发区,整个霍邱多数镇都将不方便,可以设在城南,可以辐射整个霍邱。阜六铁路复线应建设高标准线路300km/ h左右。为日后升级线路做好基础。

意见征集库

2022-04-17

部分采纳

综合我县实际情况

霍邱高铁站是已经纳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的沿淮高铁项目在霍邱设置的重要站点,也是霍邱县客运枢纽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选址需要统筹考虑城市空间布局、人口分布和综合交通发展等情况,按照一次预留、分步实施的原则,科学布局霍邱新站枢纽。阜六铁路北起阜阳市,途经颍上、霍邱,至六安市与宁西铁路接轨,全线共有车站14个,是国家规划建设的阜阳-六安-安庆-景德镇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贯皖西北,全长166 km,现状为有砟电气化普速铁路、设计时速160km/h,预留200km/h 和复线改造条件。

霍邱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征求《霍邱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的公告

鹏*

建议加快推进沿淮高铁项目纳入国家相关建设规划,沿淮高铁对于合霍产业园招商引资,霍邱百姓出行意义重大,同时建议霍邱北站在规划预留合肥新桥机场至阜阳城际铁路的接入条件,并积极争取合新阜城际铁路接入霍邱北站,避免该项目获批后重复建设车站浪费大量的资源。

意见征集库

2022-04-13

部分采纳

综合我县实际情况

沿淮高铁项目已纳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皖政〔2021〕16号),目前霍邱县也正在积极推动沿淮高铁建设工作。规划应结合霍邱县实际情况,遵循适度超前,科学发展的规划原则,并且需要落实上位规划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