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淮岗镇中心学校:规范学生行为 加强养成教育

日期:2024-03-27 12:33来源:临淮岗镇中心学校 供稿:李浩 浏览量: 字体:【  

临淮岗镇中心学校本部现有学生近千名。长期以来,该校严格制度,科学管理,把文明创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制度约束行为,科学管理学生,各项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

校园广播传播正能量。每天早上七点整,学校大屏定时开启,播放轻松悦耳的音乐或古诗词,优美的画面和温馨的诗句营造一种浓浓的教学环境,提醒校园开启了新的一天。午间、晚间则滚动播放校园之星的照片和优秀师生的先进事迹。

少先队员代表轮流值班。早晨学生进校时,由四、五、六年级学生组成的学生护学岗佩戴值日证,站立校门入口,协助值班老师组织学生有序进入校门,下午放学时,配合保安担任小小“护学岗”,为同学保驾护航。

老师护送学生安全出门。每天下午,一、二年级学生提前十分钟放学,在教室门前排好队伍,由班主任带领,班长手举班牌,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出校门,班主任将学生交给等候在校外的家长或监护人。

学生食堂文明就餐。学校于2022年秋学期开始,努力打造无声食堂。每天由值班领导和老师负责学生就餐秩序,值班老师分布在食堂门外,指挥调度学生进厅侯餐。学生进餐文明,无喧闹无嘈杂。

带班领导负责学校事务。实行领导班子带班制,每天有一位校级领导,带着两名中层班子成员,清早负责学生进校,全天负责教师考勤、课辅,下午指挥学生离校,全天候处理当日事务,写好值班日志。

由于完善的制度,科学的方法加之严格的管理,临淮岗中心校工作平稳,教职工安心教学,积极进取,各项工作全面发展,成果颇丰,赢得了上级领导满意、社会各界称赞和学生家长一致好评。(通讯员:李浩)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