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镇中心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提升应急救援技能

日期:2024-03-27 11:33来源:龙潭镇中心学校 供稿:金珂 浏览量: 字体:【  

为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从而减少、避免因火灾而造成的伤害事故发生,3月26日下午,龙潭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及灭火器使用培训活动。


16时40分,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校园广播发出:“请大家注意,现在学校一教室突发火灾,请大家迅速疏散。”教学楼一楼和二楼教室的同学率先冲出教室,他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奔向校园的安全空旷地带,三楼和四楼教室的同学依次紧随其后逃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快速、有序、及时、高效。


在逃离到安全地带后,总务处人员为同学们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和现场演示,并邀请两位同学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使我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学会了如何使用灭火器,遇到火灾发生时我就不会惊慌害怕了。”一位八年级的同学兴奋地说。


中心校副校长舒会阔在演练总结时表示,此次演练活动由于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效果。学校将会经常性地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甘本付)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