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中心学校:第一小学“双减”促成长 艺术展风采

日期:2023-05-25 15:03来源:城关中心校 供稿:孙庆杰 浏览量: 字体:【  

5月23日上午,城关镇第一小学大同校区一片欢声笑语,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隆重举行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由霍邱县图书馆协办。活动特邀家委代表参加。

“今天,我们欢聚一起,共赏艺术盛宴,愿我们的校园始终洋溢着蓬勃的朝气。”随着大同校区执行校长司军的精彩致辞,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动听的歌声、灵动的舞蹈、幽默风趣的语言和韵律十足的器乐,构成了本届艺术节主旋律。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演绎形式极富美感,突出了各年级孩子的年龄特征。动感清新、活力四射的舞蹈《加油,少年》和慷慨激昂的武术《精忠报国》直接点燃现场。诵读《诗词里的中国》,歌伴舞《少年中国说》和班级诵读《中华少年》,激情昂扬,流露出少年儿童真挚的爱国情感,诵出了新时代少年的精气神,令人动容。舞蹈《快乐崇拜》《我怎么这么好看》《一起跳舞吧》《孩子的天空》等,跳出了孩子们的天真、童趣与自信;舞蹈社团带来的《西楼别序》《护花使者》《拉丁风暴》等,翩翩舞姿从专业的角度又一次嗨翻了全场。古筝合奏《中华孝道》和架子鼓演奏《向前冲》《小城夏天》,凸显古典与现代的激情碰撞,演奏技巧高超,舞台效果显著。双簧《校园趣事碰碰乐》、三句半《夸夸我的学校》和相声《吹牛》,既展现了学生的语言功底,又与学校生活息息相关,让观众在笑声中接受教育。舞台剧《我爱学习》,师生同台“竞技”,诙谐的演技展现出和谐的师生关系,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绚丽的舞台、快乐的舞姿,整场节目高潮迭起,充分调动了学生的艺术热情,掌声此起彼伏,让人流连忘返。

“我们班有六名同学参加了舞蹈社团,今天表演的节目是社团老师精心排练的,我们都感到特别自豪。”四年级(1)班学生陈思彤所在社团的舞蹈《水墨兰亭》,编舞富有特色,舞蹈元素浓厚,展现出孩子们扎实的基本功和浓厚的舞蹈兴趣。

自“双减”实施以来,城关一小统筹协调校内有利资源,借助课后服务创建各种社团,尊重孩子选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参与进去。积极调动学生艺术热情,让学生在活动中施展才华,彰显个性。“还有一个多月就毕业了,我们感恩母校。情景剧《纪念——我们毕业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演的,将小学生活浓缩成几个情景故事,是我们送给母校的回忆,送给老师的礼物。”六年级(8)班学生丁康杰演出结束后动情地说道。

“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尽情地挥洒自己的才情,倍感欣慰。‘双减’喜结硕果,‘五育并举’效应凸显。县图书馆将深入大力支持学校素质教育,与学校一起,将校园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高度。”县图书馆馆长夏德胜表示。(沙磊  通讯员:孙庆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