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二中初中部举行“经典咏流传”文艺汇演

日期:2023-05-24 14:34来源:霍邱二中 供稿:孙红 浏览量: 字体:【  

5月23日下午,霍邱二中初中部在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经典咏流传”文艺汇演。活动由霍邱县知联会和八年级语文备课组主办。


本次汇演以传统文化及经典诵读为主线,展示了霍邱二中厚重的文化底蕴,各班级自编自演,将诗歌和音乐相结合,用吟唱的方式歌颂大美中华,展现出不一样的魅力。八(11)班合唱的《青花瓷》让我们感受到隔着千山万水眺望江南的袅袅炊烟,隔着茫茫人海默默思念曾经相识;八(18)班的《保卫黄河》将黄河的伟大与坚强表现得淋漓尽致;八(19)班的《无衣》抒发了同学们还我河山志犹在,长剑在手缚苍龙的豪情壮志;八(2)班的《岳阳楼记》展现出了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旷达胸襟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同学们用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大家带入到一个五彩斑斓的诗意的世界,同学们脸上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享受了一场经典文化的饕餮盛宴。


整台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此次文艺汇演,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带给师生一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盛宴,充分展示了霍邱二中初中部师生的多才多艺。(张彪 通讯员:吴娟)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