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湖乡中心学校:名师送教 见贤思齐

日期:2023-05-24 09:31来源:城西湖乡中心学校 供稿:李浩 浏览量: 字体:【  

5月23日下午,霍邱县教育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刘向南,带领我县名师徐方中到城西湖乡中心小学开展名师送教活动,该乡选派16位小学语文教师参加活动。城西湖乡中心学校校长刘超全程陪同。

徐方中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下册语文课文《杨氏之子》,他精心准备,设计巧妙,通过教师的引导,让学生在读中悟、在学中思,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整堂课徐老师以学定教,注重生成,以读促学,以读促悟,让学生在一遍遍朗朗的读书声中感悟人物的美好品质,体验心灵美,课堂简约大气、高效生动,深得大家一致好评。

课后,徐老师以《“学习任务群”的理解与教学建议》为题进行了微讲座,他指出,教师要和学生聊课,聊天似的上课,让学生对已有知识进行一个回顾,把学生带到文本创设的情境中去!老师要静下心来,研读文本,研究学生,让语文课堂变得灵动活泼、趣味盎然!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名师引领,促我成长。这次名师送教活动,老师们尽享视听盛宴,一睹名师风采,眼界得以开阔,观念得以更新,知识得以充实。在以后的语文教学中,城西湖乡的小学老师将会去粕存精,见贤思齐,向课堂要效果,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讯员:王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