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安薪行动”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3-06-07 16:14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供稿:刘杨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6月7日,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安薪行动”推进会召开。县长韦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伟、杨军章、王竹出席会议。副县长唐明主持会议。县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开发区)、县内各银行、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韦能武指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保稳定的现实需要、防风险的重要举措。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社会问题,是关系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事关国计民生、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及公平正义。

韦能武要求,各单位要做好工程建设领域制度全覆盖执法活动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安薪行动”整改工作,对标督导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逐项整改短板弱项。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原则,对在建项目进行一次全方位隐患排查,落实专班包保制度,确保不发生群体性和极端恶性事件。县劳动监察部门要对全县重点项目“一金七制度”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检查,对恶意欠薪行为顶格处理、从严打击,形成威慑。

韦能武强调,各部门、各乡镇、经济开发区(现代产业园)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源头管控,全力把隐患化解在初期、解决在萌芽;要强化工作协调,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人社、住建、公安等部门加强联系会商,实现信息共享,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对重点欠薪隐患及时预警督办,适时采取约谈等方式,督促工作落实,严防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上访事件和欠薪舆情。

副县长王竹通报了全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书面传达了《安徽省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与监管指引(第一版)》《贯彻落实<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县人社局解读了《六安市关于建立根治欠薪工作联动机制的方案》和《霍邱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安薪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县住建局、县重点处、县建发中心、经济开发区管委就本单位“安薪行动”开展情况分别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