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沈勇主持召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023年第1次工作例会

日期:2023-06-05 17:36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供稿:邬登宝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6月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沈勇主持召开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2023年第1次工作例会。县防办、县防指8个工作组组长及副组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防办主任及县防指8个工作组组长关于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当前防汛抗旱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对8个工作组下一步工作逐一进行部署安排。

沈勇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沈勇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当前已进入汛期,极端天气多发且难以预料,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想当然,更不能凭运气,全面进入工作状态,确保做到万无一失、防患于未然。二要全面排查清除隐患。水利部门要对县域内所有河道进行清障,对现有水利设施和涉水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关键时刻能用、顶用。三要备齐物资。县防办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全面清点现有防汛物资,及时补充缺损物资,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四要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县防办、水利等部门要本着实战化的标准,组织开展分类型应急演练和针对性培训。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汛期间信息畅通,县防办负责不定期抽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