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01 18:42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戴继红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5月31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调查研究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副书记、城关镇党委书记刘博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方式方法、工作要求,为我们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针对重点领域、重大问题做好调查研究,一件一件定思路、一项一项抓推进。要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针对性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李煜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树立正确政绩观作为党性锻炼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不断筑牢思想堤坝、增强政治自觉。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合理合法诉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要素保障,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坚持“六严禁、六必须”的要求,着力把信访诉求化解在基层、矛盾纠纷解决在初始,推动信访形势不断好转,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李煜还就当前的夏收夏种、防汛抗旱、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部署,强调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紧盯全县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注重盘点销号,定期通报进度,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刘博等县领导围绕学习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