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韦能武调研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农业生产工作

日期:2023-05-30 11:33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王柯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5月29日,县长韦能武到马店镇调研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农业生产工作。县政府办、马店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韦能武先后来到马店镇张井村、茶庵村,通过实地查看、座谈、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村情以及村级党组织和村级场所规范化建设等情况,并深入到张井村肉牛养殖场和茶庵村麦收现场,对小麦夏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韦能武在调研中指出,当前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大机械设备投入和调配,全力加快夏收进度,充分发挥好粮食烘干、仓储设施的功能作用,确保颗粒归仓,真正实现丰产又丰收。同时,要抓紧抓实水稻栽插工作,确保种足种满种优,努力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韦能武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村支两委班子要致力提升加快发展、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持续增强“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要紧盯产业发展,不断开阔思路、创新方法,科学谋划特色种养、农田水利提升等项目,着力提高村民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夯实乡村振兴根基;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擦亮乡村美丽底色,着力打造和美乡村;要始终心系群众,切实提高办事效率,真心实意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真正将好事办好,不断夯实基层执政基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