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上海市金山区代表团来我县考察调研对口合作工作

日期:2023-02-05 09:38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2月3日,上海市金山区副区长葛钧率团来我县考察调研,并就对口合作工作与我县进行座谈交流。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魏武,县长韦能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副县长毛玲霞,以及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葛钧介绍了金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通过此次考察调研,充分感受到霍邱地域之大、农业发展之好。希望下一步在红色文旅、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健全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唱好“双城记”,进一步放大政策叠加效应,实现“1+1>2”的良好效果。

李煜对金山区代表团来我县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金山区委、区政府对对口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必将推动对口合作工作向深里走、向实里走。

李煜强调,对口合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地交流沟通密切,是真正的一家人、一家亲。我县将不折不扣落实好对口合作方案和行动计划,按照霍邱所需、金山所能,认真谋划好年度合作事宜,围绕特色产业、“园中园”、产业基金等做文章,加强职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合作,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统分结合、条块结合、专班推进,统筹协调好对口合作各项工作,加快实现两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人才流动,助推我县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争当革命老区对口合作示范典型。

魏武指出,六安与上海历史渊源深厚,两地在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等领域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和合作机遇。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为契机,不断拓展学习交流渠道,增强合作层次,在干部交流、合作培训、产业对接、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劳务协作、消费协作、产业合作等方面深挖潜力,加快形成常态化、精准化、成熟化的合作局面,共同促进两地跨越式发展,实现合作共建、互利共赢。

会上,韦能武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并就有关具体合作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围绕两地对口合作工作进行了交流。

考察期间,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水门塘公园、县文博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