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韦能武到合霍现代产业园、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霍邱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3-02-02 12:10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供稿:刘杨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1月30日、31日、2月1日,县长韦能武分别到合霍现代产业园、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霍邱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副县长杨军章、毛玲霞,县政府办、县经信局、县投创中心等县直单位和各园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韦能武一行先后来到安徽蓝思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汉星能源公司、安徽品佳实业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产状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年后用工、员工到岗及福利待遇等情况。韦能武强调,园区要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功能定位,把招商放在最突出的位置。要把过去的工作总结好,把新一年的工作谋划好,所有人员都要围绕招商中心工作,发挥好区位和交通优势,盯紧合肥高新区产业转移,班子成员主动带队外出招商,引项目、引资金、引技能。要创新园区的工作模式,利用好现有资源,整合利用好上级各项资金和政策,积极引进一批大而强、高而精的企业,为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韦能武一行先后来到安徽皖西麻黄鸡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怡诚食品有限公司和安徽康牧兽药饲料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复产等情况。韦能武强调,要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以创建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契机,举全镇、全园区之力大力招商,加快项目建设节奏,着力打响园区品牌。要增强创新意识,拓宽发展思路,推动农产品种养、加工、服务业融合发展,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延伸和品牌打造上下功夫,持续释放园区潜能。要增强效益意识,长集镇、长集现代产业园、平台公司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同时要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推动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持续健康发展。

在霍邱经济开发区,韦能武一行先后查看了金巢矿业综合选矿、永迈建材、彭店安置房二期续建、九龙新型充填胶凝材料、安徽丰蓼铁尾砂缓释磁化肥等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诉求,并提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韦能武强调,要树立争一流的意识,深刻把握自身特殊位置以及拥有的良好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找准定位、理清思路,致力打造高水平开发区,切实发挥全县经济主引擎作用。要树立全员招商意识,拓宽招商渠道,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引进一批契合产业链发展的大项目。要树立加快工作节奏的赶超意识,面对省市新要求要有新行动,加快窗口和人员整合,优化工作流程,把园区的主要力量放到园区的招商和建设上来。要树立统筹意识,整合三大平台多种资源,梳理存量资产,有效发挥平台公司支持园区发展作用,创新思路稳妥处置僵尸企业。要树立以园区为家的意识,把园区的发展和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把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中,把公事当成家里的事,以更远的眼光、更实的举措实现园区更大的发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