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日期:2022-12-02 18:33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李兵/陈义山/蒋冼呈/李继锦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2月2日,我县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石康生出席活动。

石康生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协作联动,全县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但由于我县道路通行里程长,机动车及驾驶人保有量大,人、车、路矛盾较为突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难度大、任务重。

石康生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进交通文明建设,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要求,积极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要加强部门协同,切实形成联动整治合力,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源头清零、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酒驾醉驾等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道路交通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加强典型事故曝光。要督促道路客货运企业、客货运场站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内部警示教育,从业人员落实安全驾驶、安全检查、安全提醒义务,提升道路运输行业安全水平。要指导中小学校定期开展交通安全宣教体验活动,系统强化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护能力。要把交通文明与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大力倡导“有序礼让”社会公德建设,提高全社会交通文明程度。希望广大群众、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公益力量都能够加入到交通文明公益宣传行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为营造平安、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和驾驶员代表分别发言;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人员开展了主题宣誓,并在“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的展板上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公安交管部门通过设立咨询台、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

县文明办、县应急局、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和公交车驾驶员、驾校学员、外卖员、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