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日期:2022-11-26 14:30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11月25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工作要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韦能武、王俊、程明、刘博等参加会议。

 

    李煜指出,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部分地区疫情扩散速度加快,防控难度不断加大。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有效应对随时可能出现的新风险、新挑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煜强调,要围绕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要求,着力提升政策的理解力、形势的判断力、工作的执行力、应急的处置力。要深刻领悟、准确理解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确保执行不动摇、不走样,做到既不层层加码,也不随意减码。要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加强风险预判和前瞻谋划,精准施策、果断行动,第一时间采取针对性管控措施,严防风险扩散。要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严格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指令和工作提示要求,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要强化人员培训,加强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等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李煜强调,与疫情作战、与病毒赛跑,考验的是能力、检验的是作风、比拼的是耐力,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全县上下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心怀“国之大者”“县之大者”,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四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健全工作体系,凝聚防控合力,坚决把疫情传播风险阻隔在外。要严守工作纪律,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站位一线、亲力亲为,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非常努力来守护群众的正常生活,彰显霍邱干部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过硬作风。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各乡镇每天要有一名主要负责同志坐镇指挥。要强化督查检查,县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关键时刻退缩不前、失职渎职、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副书记、县长韦能武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通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四个班子负责同志,“一办十四组”正、副组长,县疫防办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各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卫计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卫生院院长、中心校校长在分会场参会。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