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2-09-24 21:46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赵力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9月23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县长韦能武,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副县长石康生、张彦、刘博、陈磊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得到了省委充分肯定。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做好返乡人员管控,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所有责任环节落实到位。下一步,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真重视、快落实、敢担当,不推诿群众、不亏待群众、不误导群众、不放纵群众,组建追责专班和依法打击专班,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扛在肩上、系在心上、抓在手上;要防范风险隐患,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紧盯金融、房地产、天然气、学校、医院等重点领域和场所,以“时时放心不下、天天惴惴不安”的责任感,梳理排查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强调,要筑牢基层社会治理防线。村两委及社区要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经常上门做好思想引导和精神安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让基层稳定的防线更加牢固、更可持续;要稳定经济运行。抓好国务院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强运行监测,夯实统计基础,优化营商环境,补齐短板和弱项,对照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通报,逐一梳理具体原因和责任;要牢固树立“投资为纲、项目为王,产业投资是纲中之纲、产业项目是王中之王”的理念,持续跟进线索,紧盯项目不放松,加快推进5亿元以上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丝毫不能掉以轻心,切不可麻痹大意。特别是针对国庆期间旅游安全、危化品运输、森林防火、燃气安全、建筑工地等领域全面梳理,严防农用车、自备船等各类事故发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国庆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强化重点景区交通管控和疏导,紧盯食品安全、学校食堂、养老机构、水电气及食品药品,抓好保民生保供应,做好当前抗旱保生产工作;要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质效。深入研究、抓住重点,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严谨细致、依法依规开展工作,防止粗枝大叶与潦草粗糙,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应急值班和值守等工作。

全市会议结束后,李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保证有足够的人员力量应对突发情况。一旦发生突发情况,主要负责人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靠前指挥;要强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管控工作,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要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督察考核室要就有关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对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