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2-09-22 17:01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王柯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9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主任陆春生带领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专题调研。省乡村振兴局综合处副处长钱海廷,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正旺,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陆春生一行深入到白莲乡牛集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县促进农民增收整体工作汇报,并就具体政策落实、措施保障、数据统计等情况与相关部门和乡村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和详细了解。

陆春生在调研中对我县促进农民增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充分认识到促进农民增收重要性、必要性,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把各项帮扶政策落实落细,更好促进农民增收。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低收入群体的帮扶力度,指导帮助他们落实产业、就业;同时,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农民收入特别是脱贫人口的收入情况摸实,把信息数据搞准。回去之后,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总结霍邱的做法,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缩小农民收入差距、实现共同富裕提供科学参考。

王鹏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基本情况及主要做法。王鹏指出,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健全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工资性收入倍增、财产性收入扩量、经营性收入壮大、转移性收入提升”四大行动,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因人因户实施产业就业帮扶带动,有力促进了农民特别是脱贫群众增收。

王鹏表示,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和新的起点,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强化措施跟进,着力推进农民持续增收、稳定增收,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