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20 20:19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张国亮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9月19日,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学习研讨会议。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主持会议并作交流研讨发言。王俊、程明、田维胜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六安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叶露中、车照启、李敏同志在全市“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和市委警教办编写警示教育材料等有关文件。

会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分别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李煜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管党治党、作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廉洁用权、政治生态、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纪法规,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用转化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增强工作的有效性。

李煜强调,要深刻汲取刘胜、段贤柱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惨痛教训,从政治思想、价值观念、规矩意识、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反思、净化、完善、革新、提高,消除消极影响,进一步激发新担当新作为。县领导要带好头、作表率,知责明责、知重负重、担当尽责,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对照检查,纠正政治偏差,绝不重蹈覆辙,使警示教育真正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确保各项政治责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李煜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敢抓敢管,班子成员要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一岗双责”。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强化纪委专责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

李煜要求,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在调研六安、调研霍邱时的讲话指示精神。要把郑栅洁书记和省委对霍邱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我们推动谋求赶超发展的强大的精神动力、生动的实践和实际的成效。要强化发展意志,在全市“两个加快”“三个示范”“两个突破”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贡献霍邱力量。要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正确认识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困境、难题和挑战,努力克服本领恐慌,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要狠抓招商引资, 强化制度创新,建立工作机制,突破要素瓶颈制约,围绕铁基材料产业、特色农业两大主导产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服务,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

李煜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要把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 坚持实事求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包案化解,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用心解决合理诉求。要依法维护群众权益,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依法严厉打击缠访闹访、越级信访、煽风点火等违法信访行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创建、招商引资、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