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17 12:52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戴继红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9月16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韦能武主持会议。县领导王俊、程明、汪守珍、何超、刘洁心、王晖、彭宗俊、王鹏参加会议。

李煜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问题也不容忽视,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帮扶措施,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李煜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总结成绩中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实举措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要拉高工作标杆,对标对表找差距,抓住有限的时间,付出更多的精力,将任务分解到天,将压力传导到人,力争在2022年度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要抓好监测帮扶,切实解决“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变量问题,做到早发现、快处置、动态清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这个底线;要抓好群众增收,围绕脱贫人口增收关键指标,强化产业、就业等帮扶政策的落实,到群众家中开展“问、看、算”活动,切实做到“四个确保”;要抓好项目建设,紧盯项目资金的拨付使用,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提前谋划2023年项目,确保项目数量不减,项目质量进一步优化;要抓好问题整改,各乡镇要对2021年国家和省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完善,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不反弹;要抓好环境整治,扎实做好改厕等农村人居环境“两整一改”工作,引导群众改善个人卫生习惯,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李煜要求,要以更优作风保障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责任上要到边到底。联系乡镇的县领导要做出表率,各乡镇(开发区)、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帮扶责任人要切实发挥作用,做到情况清、任务明、成效实。工作上要细致周密。要开展一次全面自查,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确保对标达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短板弱项,认真补差补缺。作风上要严谨务实。要严守“四个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重负重、知责担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韦能武传达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意见。

会上,临水镇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表态发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