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中国信保公司董事长宋曙光来我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09-09 20:58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张国亮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9月7日-8日,中国信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曙光率队来我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县委副书记田维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洁心,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宋曙光一行先后考察了宋店镇南北四村地龙立体种养殖产业、电商平台建设、六安市农业提质增效“6969”工程冷库中心项目、高标准规模化甲鱼养殖项目,现场听取了中信保总公司下派宋店镇南北四村第一书记刘欣相关项目汇报,并走访慰问脱贫户。

座谈会上,宋曙光指出,近年来,霍邱县委、县政府认真履行乡村振兴工作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部署,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严峻形势,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效显著。

宋曙光强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将坚决扛起定点帮扶政治责任,依托自身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全力支持霍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李煜指出,中国信保公司2013年与我县建立结对帮扶以来,中国信保围绕“产业就业造血增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等重点,不断创新帮扶举措、加大帮扶力度,倾心倾力支持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在干部输送、志智双扶、强化产业上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帮扶,为我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煜表示,希望中国信保公司能够在产业发展、项目引进、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一如既往的关注霍邱、帮助霍邱、支持霍邱。霍邱将在中国信保公司的关心支持下,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苦干、拼搏奋进,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局面。

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县乡村振兴局汇报了相关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王鹏、刘欣汇报了挂职及驻村工作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