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煜调研抗旱和供水供电保障工作

日期:2022-08-14 20:22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戴继红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8月13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调研抗旱和供水供电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应对持续高温天气,落实落细抗旱、供水供电保障等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跃,副县长杨军章,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高塘镇张罗村、马店镇李西圩村,李煜走进田间地头,仔细查看水稻长势,详细了解农业受灾及抗旱工作情况。李煜指出,近期我县气温持续偏高,降水明显偏少,部分乡镇水稻等农作物遭受旱灾,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旱情发展,立足抗长旱、抗大旱,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应对举措。要积极争取水源,科学调度分配,尽最大努力保障农业生产用水和粮食安全。要针对易旱地区,做好当家塘开挖、扩容,沟渠清淤、延伸等工作,提升灌溉能力。要强化技术指导,组织群众及时进行改补种,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

在龙马自来水厂,李煜实地查看沉淀池、过滤池、机房等区域,并与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供水设施运行情况。李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群众饮水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优先保障群众饮水需求,坚决守住群众饮水安全底线。

在县供电公司,李煜看望慰问了一线员工,听取了供电公司工作情况汇报。李煜指出,入夏以来,我县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供电压力不断增大,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践行“不停电就是最基本的服务”理念,主动作为,统筹调度,全力保障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煜强调,要针对当前供电形势及企业用电保障等情况,科学分析研判,统筹调配电力资源,在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的同时,重点兼顾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电力需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断完善全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