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李煜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日期:2022-08-10 17:23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戴继红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8月9日,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深入包保片区督导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紧盯目标、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城关镇及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李煜一行实地查看了光明大道沿街商铺、光明新村小区、背街小巷等,对督导中发现的广告牌破损、路面坑洼不平、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等问题,现场进行交办,提出具体整改要求,明确完成时限。

李煜强调,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个循序渐进、久久为功的过程,需要党和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形成长效机制,力戒虎头蛇尾,绝不能让群众的期望变成失望。要借鉴经验。学习文明城市创建先行地区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为我县创城工作拓宽创建思路、深化创建理念、优化创建举措,推动创城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疏导结合。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处置与疏导结合原则,设置停车标线,引导市民有序文明停车,加强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流管理;规劝、引导商家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要教惩相辅。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公益展板、建筑工地围挡等宣传阵地,对广大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持续加大不文明和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努力让文明城市创建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要动员群众。通过“最美小区”“最美楼栋”评选,“文明随手拍”“创城我来说”等活动,激发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创城工作的热情,真正让文明成为市民习惯、城市风景。要打造样板。分门别类选择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点位,拉高标杆,强力整治,形成样板;定期组织观摩,将先进做法和经验向全县推广,不断提高创城工作水平。要定期反馈。包保责任单位每周至少到包保网格巡查1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并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对标对表,立行立改;县创城办要定期会商研判,加大问题督办力度,定期反馈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整改抓实见效、形成闭环。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