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安徽省继续教育协会来我县望湖村开展结对帮扶考察调研活动

日期:2022-07-25 22:54来源:城西湖乡 供稿:陈杰 浏览量: 字体:【  

按照《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精神,2022年7月23日,安徽省继续教育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丁望斌带领安徽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安徽开发大学培训学院、安徽省环安人才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会员单位一行6人来我县城西湖乡望湖村开展结对帮扶考察调研活动。副县长杨军章、乡村振兴局、民政局、城西湖乡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考察。

 

    省继续教育协会一行首先在城西湖乡望湖村召开了座谈会,杨军章介绍了霍邱县基本情况,城西湖乡党委书记孔令奇详细介绍了乡、村概况,重点推介了城西湖乡特色农副产品。丁望斌代表省继续教育协会分别介绍了考察团人员及来意以及协会有关情况,提出重点在产业发展、学历教育提升、消费扶贫帮扶、特殊群体关爱等方面开展对口帮扶。各会员单位分别作了发言,表示按照协会统一安排,大力支持结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杨军章对协会各位领导专家冒着炎炎酷暑,来到霍邱县望湖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调研表示感谢,希望乡、村两级期待不等待,依靠不依赖,抓住结对良机,积极主动汇报工作,多向协会领导专家学习取经。要求乡村振兴局、民政局定期与协会对接沟通,主动配合做好结对帮扶项目服务、实施和管理。座谈会后,省继续教育协会与城西湖乡人民政府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随后,协会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望湖村2户特困家庭,参观考察了村莲藕产业基地和徽莲公司万亩荷塘。

    据了解,安徽省继续教育协会是由全省人社系统、行业主管部门和部分省属企事业单位、驻皖高校以及相关专业培训机构等组成的促进我省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专业性社会团体,是我省组织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重要社会力量。协会现有团体会员总数80余家,覆盖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开放大学在内的4家国家级继续教育基地和50家省级继续教育基地。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