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沈勇到临淮岗镇督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工作

日期:2022-06-30 14:41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供稿:王传刚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6月28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到临淮岗镇督导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回访包保联系企业并开展田长制巡查。临淮岗镇负责人陪同。

在大兴村、顾台村,沈勇与镇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座谈,听取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党组织建设、班子年龄结构、党员作用发挥、后备干部培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集体经济发展、各项制度建立等情况,帮助分析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沈勇要求,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找准短板弱项,深入思考,认真研究,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依靠党员、依靠群众,把班子建设好、把队伍带好,着力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凝心聚力干事,持之以恒开展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想方设法发展集体经济,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增加村集体收入;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临淮岗镇党委要充分相信、大胆使用讲党性、有能力的村干部,在政策、资金、人力等方面给予倾斜,帮助大兴村、顾台村尽快摘掉软弱涣散村党组织的“帽子”。

在老党员陈贺霞家中,沈勇与她亲切交谈,赞许她家庭教育有方,叮嘱她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

在庆辉工艺品有限公司,沈勇就企业反映的发展旅游问题进行回访,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帮助企业分析旅游市场,指导企业研究游客心理、讲好淮河故事、科学规划旅游线路。

随后,沈勇开展了田长制巡查,并就粮食安全、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