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县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2-06-27 17:59来源:融媒体中心 供稿:王珂 浏览量: 字体:【  

2022年6月27日,我县召开老年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刘洁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老教委常务副主任、县老年大学校长林家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老干部中心主任周永才,各老教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开发区)分管同志及老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刘洁心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县老年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关心、支持、配合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呈现出组织机构不断完善、设施投入不断加大、教学成果卓有成效、远程教育得到广泛重视的良好态势。

刘洁心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配合,进一步增强做好老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基本原则下,健全老年教育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形成全县上下关心支持、合力推进老年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工作重点,乡镇老年学校要按照“有校舍、有必要的设备设施、有教师、有学员、有正常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推进老年远程教育建设,不断加大老年教育经费支持力度,切实提升老年教育办学条件和水平。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老年教育机构自身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老年学校教学和各类活动中,努力把老年学校建设成为老年人学习新知识、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阵地。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配齐配优老教委班子,确保老年教育机构持续健康运转。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挖掘现有人才资源,扎实做好教师选聘工作,助力基层老年教育发展。要加强工作人员培训,不断提升老年教育工作人员能力,奋力谱写全县老年教育工作新篇章。

会上,林家精传达了全市老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县老年大学校园建设及老年教育教学活动开展情况。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