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霍邱交通全力保障高考路域畅通

日期:2023-06-07 15:15来源:霍邱县交通局 供稿:张伟伟 浏览量: 字体:【  

为做好高考期间交通保障工作,县交通运输局在行业管理、交通保障上下功夫,积极营造舒适、便捷、安全的路域环境。

一是周密部署,理清分工职责。5月底,县交通运输局召开高考交通运输保障推进会,制定保障预案,成立局高考运输保障领导组,领导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运输车辆保障组、应急处理组。按照分级管理原则,与县招生委员会、学校密切联动,根据用车需求及时协调保障车辆。制定值班表,从6月5日起每天由1名局领导、2名机关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二是加强管理,筑牢安全保障。加大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的交通执法力度,重点整治非法营运车辆运载考生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运输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到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检查调度工作,对送考车辆进行普查和抽检,要求保障车辆消毒清洁,于高考前逐车完成各项性能检测与保养。派驻3个执法中队、28人值班执勤,维护县一中、二中、三中3个考场考试期间周边交通秩序。三是调配运力,做好运输准备。对接初中学校39所、高中学校4所,调配综合素质好、车况性能优的人员车辆组成志愿者义务送考车队,包括公交车36台、出租车10台。同时储备10台机动车辆,在考试期间全天备勤。每台车均配备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用品,驾驶员均参加过2022年高考送考任务,路线熟悉,经验丰富,构建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的坚实保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