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1-29 08:35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供稿:田野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关于做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持续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我县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县应急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岁末年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利用QQ、微信等平台及时将上级监管部门要求传达至辖区内各非煤矿山企业,督促企业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非煤矿山领域岁末年初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督促企业对标自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二是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改。督促我县非煤矿山企业组织“五职”矿长、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对本矿山所有生产系统、生产中段(区域)、作业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充分总结本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风险研判和事故防范措施,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重要环节,紧盯严防死守。重点紧盯采空区治理、顶板管理、提升运输、通风、露天边坡、尾矿库冬季放矿等关键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突出问题导向作用,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同时,要求企业认真梳理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把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主要工作来抓,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事故风险管控到位。四是对表对标,严格执法检查。组织执法人员和专家对我县境内12座地下矿山进行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提升系统、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人员通过深入矿井现场踏勘、查询相关图纸资料,共查出各类问题和隐患35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限期整改文书,责令各责任企业按照“五落实”原则对问题进行整改,确保做到闭环管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