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审计局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2023-01-24 16:37来源:霍邱县审计局 供稿:冯扬 浏览量: 字体:【  

近日,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尤元祥主持召开2022年度审计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审计机关述职评议会暨审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述职,班子成员结合分工进行了点评。

尤元祥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照上级审计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及各县区审计局的创新举措,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

尤元祥指出,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也是霍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全面对标对表党中央及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将研究型审计理念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开展审计工作,为县委、县政府“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提供“审计方案”。要紧盯审计整改,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按照“一月一回头、两月一起底、三月一报告”的要求,抓紧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强化“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积极构建一体化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深入践行“三立”要求,牢记“三个务必”,苦练内功本领,争做审计匠人,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