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企业开办移动代办服务

日期:2022-11-29 18:04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供稿:陈楠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霍邱县营商环境水平,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推动乡村振兴,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创新开展企业开办移动代办工作。

一是形成工作制度。由县商改办、县市场监管局、县数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支持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开设企业开办移动代办窗口的通知》,细化责任分工,强化企业开办代办服务的制度保障,确保代办服务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二是开设移动代办窗口。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开设企业开办移动代办窗口。移动代办窗口分阶段前往各乡镇(开发区),一方面为各村办集体企业提供代办服务,另一方面为拟开办企业的群众提供代办服务。移动代办窗口人员负责帮助各村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录入企业开办信息,完成实名认证等,直至企业开办业务办结。截至目前,移动代办窗口人员已陆续前往5个乡镇20个村,共开办企业34户。

三是加强业务信息推送。县市场监管局在本系统内采取实时联系,远程办公等方式,加快业务受理和审批工作。进一步健全企业开办部门协同办公制度,加强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银行等涉企单位联系,实行并联审批,确保企业开办各环节按时办结,严格落实0.5个工作日办结制度。

四是优化审批服务水平。采取“审核合一”审批方式,赋予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审核权限,窗口人员在完成受理登记后,可直接进行审批操作,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对于位置较为偏远,不方便到场领取营业执照的乡镇、村,提供免费邮寄服务。业务办结后,营业执照、公章、税务发票等办理结果统一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办事人手中。移动代办服务开展以来,共邮寄办理结果1件。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乡镇联系,确保移动代办服务覆盖全县各个乡镇。同时,对于拟成立村集体企业数量较多的乡镇,将各村集中到乡镇政府进行代办,适当增加代办窗口人数,确保代办服务效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