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工作动态

霍邱公安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日期:2022-06-27 09:19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供稿:卞志凤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全面筑牢重点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近日,霍邱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车管、法制宣传等部门民警组成检查组,分别深入到辖区2家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在运输企业,检查组首先向企业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要求企业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随后,检查组仔细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台账、并现场抽查了运输车辆的轮胎、车辆灭火器、逃生安全锤、GPS动态监控运行及应急演练开展情况等。同时要求企业认真组织员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安全隐患”等活动,调动员工对企业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自纠,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在星鑫化工材料有限公司,检查组还组织企业负责人、员工进行了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活动中,宣讲民警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典型事故和违法案例对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汽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教育培训使企业员工、驾驶员充分认识到安全文明行车的重要性。

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会严格按照检查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好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完善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提高驾驶人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确保所有车辆安全有序运行,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